林夕有六个字

随心而为,无拘无束,更文不定时,催了也没用x

新灯照旧画(上)

是一个新人,小心翼翼出来的产物,请多多指教。
*晓薛是王道,此处不拆不逆
*助攻我夷陵老祖,吃上一嘴的洋糖
*新人产物勿喷


韶光易逝,转眼八年。

义城是一座空城,就连当年薛洋命令走尸屠血满城百姓的痕迹也在蹉跎岁月中抹去。

义庄芜荒,庭院内分三等木所制的棺椁旁生满了毒藤与毒葛,即使有一个人想起理应在他倾心之人顺利归来前为他打理好居所,他也知道这不过是想想罢了。

薛洋所心与者,迷失在自责之中,他挥剑碎诀割裂出的魂魄仿佛是在告诉薛洋他要彻底斩断那三年的情分,三千青丝竟是无力垂下凌乱地散落在地上,遮掩住颈部一道致命的血痕。



“呵,当年是谁说,我薛洋恶心,恶心至极?!”
薛洋硬是用装死一招为自己争取到了宝贵的几分钟。但他也明白,自己断了一臂,身受重创,能凭借曾经在底层摸滚打爬累积下的经验与毅力硬是手脚并用地爬回义庄已是极限,他要再想遗害千年,如今看来还真是个讽刺的奢望。

但薛洋从来没有奢求自己能活个千百万年,他生来就与晓星尘、宋岚等专修仙道一心向正的人不同,他是十恶不赦,本就是十恶不赦,到死也是十恶不赦!

“咳呃...... 真是...... ”
恶心吗?确实是恶心,生平第一次这么厌恶血。从前只有他抱胸看着所谓世人被走尸撕咬得鲜血淋漓,最后只余残肢碎体而徒留魂魄游荡世间;就算曾经也像现在这般满身浴血,也从没有现在让他如此厌恶。

“你不让...... ”不让我救,可我偏要救。既然你可救世,难道还不允我救你?

——你便是我的世

——“以血为引...... ”

——“引尔之魂.......”

宝贵的几分钟,却耗尽了毕生的力气。薛洋不怒反笑,笑得很开心,但是他清楚地知道早已没有人会往他口中无奈地再塞一颗糖。

“道长...... 我想吃糖...... ”
索性干脆地趴在地上,熟悉的冰冷感让他仿佛回到曾经断指的刹那间。
如梦似幻...... 好像分不清什么是真是假了.......









晓星尘感觉自己就像做了一个绵长的梦,现在醒了,四周却一片漆黑。他有些奇怪,伸手一推,触到了木制的凉意,是棺椁。

晓星尘有无数的疑问,但如果说当他掀开将他藏起八年的棺椁盖时看到的景象的震惊,那还远远比不上当年他得知小友便是薛洋的那种不可思议却又带着希望破灭的感觉。

可怖的血阵因时间过久干涸,呈现出诡异的纹路,看起来就像有人方才从血战中...... 不,比这还要可怕,那人大抵是费力地爬出去亦或是有人将他带出去,总之一大滩血从血阵蔓延至门外。

门,关得死死的,好像是怕里面的人知道些什么。

晓星尘有些慌,他知道这意味着他的重生是有代价的,而在自刎前后都与他有关系的便只有宋岚、阿箐、义城中满城的百姓及薛洋。

唯一会修鬼道可能会重生术法的便只有薛洋。晓星尘不敢往下想,倘若当年薛洋连一村子的人都敢送给他杀,那么在他自刎后......

晓星尘带着侥幸的心理猛地推开门。迎接他的没有阳光,依旧只有绝望,这座义庄杂草丛生,到处都是枯黄与枯青的颜色,唯一格格不入的那一滩血河一直到义庄口,才好像抱着的那人发现并改变了姿势,竟是生生地让它断在唯一还算干净的地方。

一座死寂的空城,碾碎了晓星尘还带有希望的心。他知道薛洋恐怕是拿了这一整座城的人,甚至还有阿箐、挚友,甚至是他身边最亲近的所有人,都拿去换了他。

怒不可遏,恨不得想要立刻将这十恶不赦绳之以法。但他心中的迷茫不减反增——薛洋不可能用那么多条人命去换一个可能去杀了他的人命,那么...... 不是薛洋,会是谁......

是谁救了他,是谁将他带回,带回又意味着什么......

评论(1)

热度(67)